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从科学的角度看“情伤”:表白失败,为什么让人如此痛苦。

    分享一篇文章.
    又是一年520,对有的人来说,是爱情的吉日,已经奏起幸福的凯歌。对另一部分人来说,却是爱情的忌日。向暗恋已久的对象表白,成功了甜甜蜜蜜,失败了凄凄惨惨戚戚。相信体会过一段“情伤”的朋友都有体会——感情上遭遇的挫折似乎尤其地痛,而且通常情况下,这种痛会伴随你很长一段日子。为什么“心痛比快乐更真实”?情感上的经历会给人带来什么心理创伤吗?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表白被拒,比战乱还让人“心痛”无论是表白被拒还是屡遭劈腿,情感创伤可能是大部分人人生中能经历到的最重大的创伤。分享一个意想不到...

    2024-03-14

  • 脆皮大学生,你为何“如此易碎”?

    在单杠上晃来晃去
    一个引体向上也做不起来?
    “弱柳扶风” 跑完八百米
    走路像是黛玉转世?
    打游戏被队友气到缺氧
        蹲下系个鞋带两眼一黑?
    这些不会都是你吧?
    这些不会也都是你吧?
       我为什么“一碰就碎”啊?
                             ...

    2024-03-09

  • 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深造、就业促进大会

    大会主题
    SPRING 2024
    为进一步激发2021级学生对深造和就业的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让同学们对未来形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解答,从而增强他们的信心,为未来的学术追求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4年3月6日下午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学生深造、就业促进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朝坤,学院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招生主管马秀丽,学院学办主管李鹏飞,2021级辅导员平力俊、万田宇,学院心...

    2024-03-08

  • 调剂早到版!2024年浙江工商大学信电学院调剂咨询通道已开启!

    根据今年初试情况,预计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00)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人工智能领域)(085410)专业学位硕士点还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报考我院!
    信电学院研招调剂咨询QQ群
    校研招网:
    https://yjszs.zjgsu.edu.cn/main.htm
    信电学院网:
    https://iee.zjgsu.edu.cn/
    招生咨询电话:
    0571-28877760(吴老师)
    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硕士学...

    2024-03-07

  • 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新转入学生餐叙会


    为帮助新转入同学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尽快融入新环境,2024年3月5日,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为新转入的20位同学举办餐叙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朝坤、学办主管李鹏飞、团委书记洪涛、2023级辅导员邵平凡、优秀学生代表李梦瑶、张金龙、张泽卿参加此次活动。
    郝朝坤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前景,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期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转入学院的新环境,虽然会遇到一些问题与困难,但要相信都是可以战胜的;二是寄语同学们,大学生活是多维度的,学...

    2024-03-06

  • 防诈宝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你值得拥有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国家反诈中心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了诈骗犯罪手法、文末有防骗神器,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











    “三不一多”原则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三不一多”原则: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宣传...

    2024-02-27

  • 我院张子天老师课题组:基于冲突避免匹配机制的毫米波通信蜂窝网络与WiGig网络公平高效共存性研究


    导读
    我院张子天老师课题组于2023年4月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Q1,IF: 6.8)发表题为“Fair and Efficiency Coexistence Between NR-U and WiGig Networks Enabled by a Matching-Based Framework With Forbidden Pairs”的研究性论文。
    针对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基于毫米波通信的移动蜂窝网络被...

    2024-02-27

  • E心为你 | 开学综合征!你是哪一款?

    清晨的阳光照入房间,洒落在床上,一只手探出温暖的被窝,摸索着关掉叮叮当当的手机闹钟,翻个身继续进入梦乡——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中午才开始呢……不,不对,现在好像已经……开学了?
    啊!美好的寒假就这么离我而去!它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在临走前给我们留下了一份神秘“大礼”——开学综合征(the syndrome of school opening)!



    “开学综合征”是由“开学”引发的不适、亢奋、恐惧等一系列症状。生理上多表现为:失眠、嗜睡及一些查无原因的头...

    2024-02-25

  • 春风化雨,共筑诚信之桥 —— 补考季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的脚步渐近,我们的校园又将迎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这寒假的尾声,我们衷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期待,踏入新学期的征程。特别是对于即将面临补考的你们,这不仅是对过去知识的再梳理,更是对未来梦想的一次迈进。
    补考倡议
    补考,是对知识的再次拥抱
    补考不是失败的标签,而是成长路上的又一站。它给了我们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不足,更好地掌握那些曾经未能完全理解的知识点。所以,拥抱补考,就是拥抱了一个更加完整的自己。
    诚信,是我们共同的承诺

    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