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深造、就业促进大会

2024-03-08


大会主题



图片


为进一步激发2021级学生对深造和就业的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让同学们对未来形势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解答,从而增强他们的信心,为未来的学术追求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2024年3月6日下午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学生深造、就业促进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朝坤,学院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招生主管马秀丽,学院学办主管李鹏飞,2021级辅导员平力俊、万田宇,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贾媛超,优秀学生代表祝忆瑶、王奕帆、周凌轶及全体21级学生参与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2

大会过程

SPRING 2024

图片

1

贾媛超老师

大会伊始,贾媛超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引入“压力=关切+威胁”这一概念,即对考试结果的期望以及考试后果可能带来的威胁。贾媛超老师希望同学们了解压力的来源,明确和坚定自己的未来选择,通过小目标的完成达到量变引起质变的结果,正视自己的压力,使其处于适宜的强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2

李鹏飞老师

李鹏飞老师通过直观就业时间轴,从宏观方面为同学们规划了就业的进程并提示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然后,李鹏飞老师对选调生、征兵入伍、西部计划、军队文职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就业信息的获取等内容进行了强调。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周凌轶

毕业生周凌轶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留学申请的相关经历。首先,周凌轶分享了个人申请流程、绩点与语言成绩在英澳的着重点和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的区别。然后,为同学们介绍了以PTE考试代替雅思托福作为语言成绩的优势。最后,详细的分析了英国和澳洲的就业导向和研究导向。

图片

图片

4

祝忆瑶

2023级研究生祝忆瑶是上岸本校的优秀学子,她从选择院校、备考流程、调整心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她根据地域、专业课、导师三方优势提出报考本校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同时,她认为心态和毅力十分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比较,放平心态,根据自己的节奏备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5

王奕帆

2024届本科生王奕帆从报考条件、备考流程和考试题型给同学们分享了上岸选调生的经验。他认为,在他的备考期间选择大于努力,正是因为正视自己的选择和不怕试错的勇气,才有了现在的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6

马秀丽老师和肖子瑶老师

马秀丽老师和肖子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萨塞克斯硕士项目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萨塞克斯硕士项目的优势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该项目,详细解读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申请条件和就读体验、毕业去向等。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是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从2020年开始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的职业流向和学院的专业培养情况基本吻合,有17%的毕业生选择国内外高校继续读博深造,73%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国内高质量就业,10%的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和考公考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

郝朝坤老师

会议的最后,郝朝坤老师发表总结和动员讲话,也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用智慧和勇气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期待每位同学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勇敢追求梦想,探索无限可能。

图片

图片